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RW-875保養記

今天在因緣際會下,剛好 REDSR 有罐Timberland WAXED LEATHER PROTECTOR

而我的RW-875也從沒有大保養過,只有一般的清潔,以前看了很多保養的文章



大約知道要怎麼清潔保養RW-875這種皮革,所以就擇日不如撞日

REDSR 借了這罐Timberland WAXED LEATHER PROTECTOR開始了大保養!!



這就是Timberland WAXED LEATHER PROTECTO本尊!!

跟Red Wing  Mink Oil 不知道差別在那邊?

RW-875這種皮革的清潔保養方式就是直接用水洗

清潔劑可以用皮革肥皂

可是我覺得沒什麼差別,所以我就直接用屈臣氏買的洗手乳+牙刷來洗鞋

會用洗手乳的原因是這瓶洗手乳不太傷害人的皮膚,洗完也不會乾澀

所以對待RW-875這種皮革最好的方式就是跟對待人類的皮膚一樣。



放在洗手台上直接打開水龍頭用水沖,然後用洗手乳+牙刷開始清潔

兩雙都清潔完畢後,我用衛生紙把鞋子上殘留的水漬"吸"乾

然後用吹風機把皮革吹乾,然後上油,有一點很重要,一定要等到皮革乾了才可以上油

而最好的上油方式就是直接用手上油,一來不會浪費油,二來油上的平均度也較好掌控



兩雙都清潔完畢了!!!!!

大保養已經完成一半了,上面那雙是上油上好了,下面那雙是還沒上。



終於兩雙都上好了,等個一天後,讓皮革把油吸飲完畢後,就大功告成!!!

鞋帶現在可在外頭晾乾呢!!

整個過程大約花了45分鐘,一年大約這樣做一~兩次就夠了

畢竟靴子還是要有一些風花雪月才有味道! 是吧!



以我這雙RW-875磨耗的程度,下次再大保養之時,就是該找 封大哥 煥白色大底的時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