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何去何從

剛退伍的我

沒有顯赫家世的我

沒有很硬的靠山,就這麼出了社會




經過了三個月,我大約了解那成熟社會人口中說的社會

在你一口嚼著檳榔,一口抽著那越來越貴的煙,再喝口那傷肝的美酒

不曉得是自己愛,還是只為了那所謂的交際,搞關係之類的目的


剛大學畢業的我,有著滿腔的抱負,拋頭顱,撒熱血

通常只有兩條路給畢業退伍的大學生,就業,升學

其實我自己是想繼續念研究所,但是身邊沒有人可以一起念書打拼那種革命感

又剛好有朋友給了個創業的機會,就姑且一試,上路了!朋友!



這一試,試出了矛盾,挫折,打擊,失落,委屈,不滿,憤怒 負面情緒接踵而來

但是在“成事者能忍人所不能忍“還有“這才是出社會“的觀念之下

我現在一再的忍耐一再的忍耐,看看這社會是怎麼一回事,不是我想的那般積極正面嗎?

到底委屈求全可以得到甚麼? 錢?錢?錢?錢?

人生究竟除了錢還剩下甚麼? 講錢有人說膚淺,但是這是必須



我想不應該以金錢來衡量一個人

而且就算失去初衷我也要繼續下去嗎?

如果每天都過的不開心,就只有這樣的生活圈,我很清楚這不是我要的

當兵不能選擇身邊的同事和工作內容是沒有辦法的

難道出了社會還是一樣嗎? 我只想說 非也 非也

在很多原因之下,我現在還是繼續僵著,做著有違初衷的事情





何去何從?







趁年輕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為的是不後悔

也為自己的人生掙一口氣,改變需要勇氣

妳能給我嗎?

2 則留言:

  1. 歡迎加入7-11行列
    我最近真的覺得,腦殘過日子
    這種生活,真的滿不錯的阿!

    回覆刪除
  2. 7-11的時薪養不起我,我花費比較兇嘛!

    等我有錢我也要買iphone還是htc hero

    不過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