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線上繳罰單

自從上次被無情條先生開了一張紅色要你命後

我便去網路搜尋有關繳罰單的相關事宜

繳納的方法大約分成 1.監理站繳款 2.便利商店繳款 3.郵局繳款 4.網路繳款



第一個地方就是監理站繳款 他可以再最快速的時間內把罰單繳完,也不用手續費

不用再等罰單資料進入國家資料庫就可以繳款

但是缺點就是像我們這麼忙碌的現代人,哪有時間跑一趟監理站

而偉大的公家機關監理站營業時間也是跟普通人上下班時間一樣 人下班了,監理站也關了。



便利商店繳款蠻方便的,但是要等紅單資料入電腦庫才可以繳納,還要8元的手續費

等紅單資料進入電腦庫約需5天的時間 以我這次作為例子

我2009/12/06開的紅單,就在今天2009/12/14 才搜尋的到

有時候會因為警員開單字跡潦草而造成電腦入庫資訊錯誤而查不到罰單

關於這一點實在很誇張,要開單字也不會寫好看一點,難怪國內警察素質向來不高

查詢的話可以到 電子公路監理站 網查詢


郵局繳款也是和便利商店繳款一樣要等紅單資料key in 網路資料庫後

再到郵局繳費,可是手續費是15塊。

郵局,便利商店代收要手續費合不合理? 見仁見智

可以看一下 這篇 報導,我是覺得不要收手續費最好!!


從網路繳罰單有兩種方式一種是信用卡,一種是活存賬戶轉帳

也是要到 電子公路監理站查詢 (含繳費)



查詢後右邊會有一個轉帳按鈕按下去

然後選擇付款方式 有信用卡和活存賬戶轉帳 幾乎台灣任何一家銀行都有

政府想賺錢非得如此!!

我這次用的是活存賬戶轉帳 選了以後

輸入活存帳號,只限本人的活存賬戶,如果活存賬戶資料和罰單一樣的話

就可以繳納成功,不須要WEBATM只要有電腦,網路,裡面有錢的本人活存賬戶就可以繳罰金

轉帳成功後再搜尋一次


無罰鍰紀錄!! 恭喜 繳納成功!!

我覺得這應該是最方便的繳罰單方式,不過前提是你要等罰單資料登上去網路

另外,這也要手續費:15元 信用卡是:20元





後記:非不得以,我也不想繳罰單,還是希望以後這個功能永遠不要再用到才是真的!!


希望大家平安上路,安全回家,不要被開罰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