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At HOME

一月中旬

終於把四年累積一拖拉庫的行李給大肆的整理一番

畢業後,緊接著入伍->退伍,然後接著到桃園

這期間根本沒有機會好好把房間弄得像樣

不過我和女王大人的行李真的是爆多

整理起來真的是很累人,整理大約一個禮拜了,還沒整理好

看來整理好還需要一番時日

一月都沒有新增什麼blog



因為最近時在很忙

忙 忙 忙

剛剛想到這個標題 HOME

忽然想到我有拍一些有關我家的相片





他叫涼涼,是一條人人都可以和他很要好的賤狗

根本沒有保護主人的功用,戰鬥力:0

大家都很喜歡他,連怕狗的小姑姑都覺得他很可愛聰明



在夏天,我家會有藍到爆的天空



我家以前一出去就是蚵仔殼堆積成的山

現在沒有了,變成一大包一大包

蚵仔殼的功用或許很多人不知道,蚵仔殼可以串接起來,然後再養回海裡他又會長出蚵仔

好棒阿~!



我家的庭院,在還沒用水泥蓋起來之前,這邊是花園,很漂亮,是我爺爺弄的

但是每年都要割草,整理,實在很麻煩

於是後來就用水泥蓋起來了。




拜拜用的椅凳

對這個椅凳的印象是,我們村裡常常會用廣播器

廣播器很好用,找人,或村長要跟他家講一些事情都可以用

當廣播器廣播要拜拜的時候,這個椅凳就會出現了,除了拿來拜拜用

平時還可以乘涼時候用,非常實用的椅凳!!還記得我小時候還會躺在上面睡覺~



這個是風車發電機

是最近幾年才興建的,遠遠的一排望過去,很好看






在夏天的時候,我們家這邊海邊的夕陽也很好看

海天一線



漂亮的夕陽,以及我前面提到的蚵仔殼

串好後,再用棍子一根一根插回去海底

這樣的方式就叫做養蚵



我以前常常會跑來海邊坐著

一坐就是一個下午,在這邊你只聽的到海浪的聲音

仿彿和世界斷了線一樣,好輕鬆~!







這張我特別喜歡,左下角的蚵民們還再努力的工作

這工作真的很辛苦,我很多朋友家裡都是養蚵的,真的很辛苦

都是為了養家活口,一定要說的是,我們這邊的蚵仔真的很好吃,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嘗一下!



以上大約就是我住的地方的簡介

在台北住久了,其實每次回家都會有種感覺,這種感覺就像有說不出口的輕鬆

在台北,龍蛇渾雜,交通壅塞,唯一的優點大概是便利性完全的取勝吧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